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华宁公司:绷紧“安全弦” 拧紧“安全阀”
日期:2021-10-18 

近年来,华宁公司各队组严格坚守安全红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理念,坚决将安全工作放到各项工作首位,紧盯安全目标不放松,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职责,强化安全管理,多措并举把好安全生产关,为矿井各项安全生产提供坚强后盾。

严把班前安全教育关。各队组利用班前会、周二、五例会时间,向职工传达学习近段时间来集团及公司安全文件精神,让全队干群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观看近期各大煤矿安全警示教育片,向职工警示不当操作引起的案例事故,增强该队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

严把队干制度执行关。各队组月起,重新细化了跟班、检修、值班队干的职责,通过队干跟班升入井、值班、检修等一系列安全工作,明确规定队干必须负责抓好相关安全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协调处理。同时,值班技术员和带班班长,随时随地抽查职工应知应会,通过不断地强化安全教育,规范职工操作行为,实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拧紧了职工的“安全弦”。

严把作业安全检查关。各队组结合队组生产工作实际,定期开展自查整改活动,不定期深入安全薄弱环节或关键岗位,现场解决安全上存在隐患,把各类问题处理在现场,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小问题不过班,遇到大问题,则坚持召开队干碰头会,及时协调、解决安全上遇到的难题和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确保现场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白舒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