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紧急驰援汾河河津段抗洪抢险
日期:2021-10-12 

近日来,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汾河下游河津段遭遇57年来最大洪水。10月9日上午7时许,汾河北岸5公里处被汹涌的洪水冲开一个口子,洪水直接奔向河津市阳村街道连伯滩,水面高度升至海拔373.5米,直接危及周边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抢险形势十分严峻。  

10月10日9时许,公司接到河津市防汛指挥部的求援信息,立即组织矿山应急救援队和王家矿职工共计60余人成立抢险突击队,同时协调准备35000个编织袋、水泵7台以及铁锹、救生衣、军大衣、雨衣、强光手电等救援装备和物资60余件紧急赶赴汾河堤坝进行抗洪抢险。

当天中午12时20分,公司抢险突击队到达当地政府指定位置,并迅速投入抗洪抢险工作,大家分工协作,铲沙、装袋、运输、垒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奋力抢险,突击队在汾河边筑起了50余米长、2米宽、1.5米高的沙袋防洪堤坝,成功拦截洪水,圆满完成了当天抢险任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截止目前,河津市抗洪抢险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公司将时刻关注险情,根据当地政府要求,随时准备奔赴抗洪一线,为保护一方平安贡献华晋力量,彰显央企担当。(党群工作部 王仕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