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华宁公司:学习新安法 筑牢安全基
日期:2021-10-12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职工安全生产理念,华宁公司主动出击,积极营造学习《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为此,该公司党委积极动员部署,要求各部门队组严肃拟定专项学习计划,零遗漏每一名职工发放新法学习手册,并利用班前会、微信群、公示栏等形式宣传贯彻最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事项及深刻内涵,争当《安全生产法》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把准方向,让法规成为“指明灯”。为确保职工入耳、入脑、入心,该公司党委明确要求各队各班组干部骨干引导职工们结合法的修改背景、十大亮点、总体要求、企业责任四大部分进行宣传贯彻和学习落实,并组织班组成员重点对改动部分进行集中研讨交流,扎实领会新版法规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引导职工正规操作、按章作业,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更好的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服务。

精准发力,为安全把牢“发展舵”。公司明确要求各队组根据生产实际将新《安全生产法》纳入到职工应知应会学习培训、特殊工种培训、“三违”人员帮教内容,有计划、分层次地推动全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让职工了解、明确生产过程中的法定权利和义务,全面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提高全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让新《安全生产法》成为共创公司下半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加固器和保护伞

主动出击,为安全撑起“保护伞”。公司坚决要求各队组必须严格将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与隐患排查治理和质量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中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安全管理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落实责任,跟踪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化解安全风险、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提升矿井的安全系数,为公司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白舒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