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马世志主持召开华晋集团干部大会
日期:2023-12-12 

12月12日,中国中煤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世志出席并主持召开华晋集团干部大会,宣布中国中煤对华晋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会上,马世志对华晋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吕梁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基础基层建设,持续查找漏洞弱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和明年工作谋划。要充分发挥现代化矿井优势,持续推进节约高效科学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争做煤矿智能化建设排头兵;要全力保障重点工程建设,加强在建工程项目管理,统筹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科学编制明年生产接续计划、经营计划,精心谋划好明年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三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持续加强三基建设,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加大政治监督和管理监督力度,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凝聚力、创造力、执行力。要增强班子合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各项议事规则,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要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的跟踪了解,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切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要坚守廉洁从业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业绩观、工作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不断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武建军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上级安排,感谢组织关怀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和中国中煤决策部署,确保华晋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将扎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将时刻牢记责任与使命,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力推动华晋集团向更加安全、更高效率、更高效益、更有活力、更高质量发展;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带好班子、管好干部、建好队伍,坚决做到廉洁从业、清正干事。

张沛顶表示,坚决拥护、服从组织决定,衷心感谢组织培养信任,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尽快进入新的工作角色;三是咬定目标、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深化改革,守正创新,集中精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为华晋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中煤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国中煤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华晋集团领导班子、机关中层及以上人员、所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 王仕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